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提新北石門併入「北海市」 在地議員憂推動不易

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北北基行政區劃議題,提出可整合基隆市與新北市東北角金山、萬里、石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等7個區,升格成立「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圖為石門草里漁港景觀。(新北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北北基行政區劃議題,提出可整合基隆市與新北市東北角金山、萬里、石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等7個區,升格成立「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圖為石門草里漁港景觀。(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0/18 14:5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本報專訪,針對北北基行政區劃議題,可整合基隆市與新北市東北角金山、萬里、石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等7個區,升格成立「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對此,涵蓋石門的新北市第一選區4名市議員普遍認為意義不大,最重要的是民眾有共識,否則不易推動。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與新北市的海岸各區,在歷史上本是同一個生活圈。金山、萬里等七個區遠離新北市板橋行政中心,在治理上還要跨越台北市與基隆市,若重新思考北北基行政區劃升格,不僅都比現況好,而且都具高度可行性與未來性,創造三市共贏。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石門人口1萬多人,生活區域主要還是在新北,就醫會到金山,但從金山到基隆還是有點遠,她覺得不太適合,合併意義不大,應該是金山會比較需要討論。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他攻讀研究所時就針對此議題讀過很多資料,行政區劃牽涉到人文、歷史、地理等各種因素,要考慮到當地民眾生活圈的感受,有很多東西要克服,過去學界已經對行政區劃提出很多概念及想法,但每次推動到一半就放棄,他直言,行政區劃是很多人的理想,但更多的是選舉考量。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第一選區幅員遼闊,若行政區劃成功能引進更多資源,她樂觀其成,但這是個大議題,大家要有共識,否則很難成功。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表示,石門已經是六都行政區,老百姓絕對不會同意與省轄市的基隆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