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贏但國會沒過半 卓榮泰:會辭黨主席

2019/10/30 09:38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出席中常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2020大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民進黨目標國會過半,在不分區立委席次,他設定目標是15、16席。他也說,若選不好他一定會辭職,「總統贏」沒有任何打折扣的空間,總統贏但民進黨國會沒過半,他會辭去黨主席。

卓榮泰說,「總統贏」沒有任何打折扣、討價還價空間;若國會不過半,未來政局會不穩定。他自己和整個黨努力後若國會仍不過半,是他對不起全國人民,也對不起當選的立委,這些立委會遭到很多阻撓、總統施政也困難。

卓榮泰說,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以國會過半來說是要拿下18席不分區立委,但大家認為有困難,「至少我設定的目標是15、16席,是我設定目標」。

針對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是否對民進黨有幫助,卓榮泰表示「會」,因會引起大家的憤怒情緒。

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的台灣民眾黨,以海選方式產生部分不分區立委名單,卓榮泰諷刺,從柯文哲過去行為模式,「他想做的事情,知道怎麼做的事情就不海選,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他就海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