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也要有國家級風景區 鄭文燦爭取

2019/04/03 13:09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時宣布,將爭取設置北橫國家風景區。(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桃園位在國家大門,有必要設置國家級風景區,會請交通部觀光局找出適當的經費先行規劃「北橫國家風景區」,風景區從慈湖開始,一路經過角板山、小烏來、達觀山、東眼山、拉拉山到巴陵一帶,也是桃園市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廊帶。

鄭文燦說,交通部觀光局原來沒有增設國家級風景區計畫,但桃園是國門之都,有必要設置國家級的風景區,會責成觀光旅遊局進行「北橫國家風景區」計畫的規劃與經費爭取,至於相關設置會再向中央溝通。

據悉,桃園市之所以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主要原因是桃園國際機場1年收取100多億元的旅客出國服務費,其中有5成用在觀光局的觀光發展基金,但觀光發展基金只能補助國家級風景區,所以該基金並未補助桃園,觀光發展基金主要來自桃園國際機場,但完全沒有用在桃園,為此,鄭文燦在行政院會發言要求改善,也決定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藉以爭取觀光發展基金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