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噢!原來》不忌口也能瘦?營養師破解「斷食減肥」兩大迷思

2020/10/27 18:00

民眾表示嘗試許多減肥方法,甚至吃了減肥藥也沒效果。(影音製圖)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減肥方式「間歇性斷食」興起!以「168斷食」為例,將一天24小時區隔為不能進食的16個小時與可進食的8小時,透過控制飲食時間,據說能達到減重及減脂功效,到底斷食減肥是什麼原理?真的這麼厲害嗎?

本次《噢!原來》調查街頭民眾的減肥歷程,有民眾表示曾經試了「水果減肥法」一個月,結果反而復胖更嚴重;另一位民眾曾花大錢吃了減肥藥物,最後還是沒效果;一位學生嘗試「168斷食」三個月,最後以撐不下去作收。對於「斷食減肥」,有民眾認為「控制飲食時間」是個可以嘗試的方向,也有民眾認為對於時常嘴饞的自己不太適合。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間歇性斷食」之所以能達到「減脂」效果,是因為在不進食的時間較長的情況下,造成胰島素阻抗下降、同時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如此一來就會促進身體燃脂,但斷食減肥真的如坊間傳聞「不忌口」就能瘦嗎?會把肌肉也減掉嗎?還有「這些人」不適合斷食?詳細內容都在本集《噢!原來》,快點開影片收看!

追蹤我們:Youtube頻道Instagram

民眾表示試了有名的「水果減肥法」,可是反而復胖嚴重。(影音製圖)

營養師高敏敏解釋「間歇性斷食」的原理以及迷思破解。(影音製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