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夜開始清場!港警控上水遊行有人預謀「大規模派發裝備」

今天(13日)香港北區舉行「光復上水」遊行,不料在遊行結束後,隨即又爆發警民衝突。(彭博)

今天(13日)香港北區舉行「光復上水」遊行,不料在遊行結束後,隨即又爆發警民衝突。(彭博)

2019/07/13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浪潮延燒,北區今天(13日)舉行「光復上水」遊行,不料在結束後隨即爆發警民衝突。晚上7點45分,香港警察在臉書粉專發布清場通知,過了8點,警方已到場列陣,開始清場。

臉書粉專「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在晚間發出清場預告,指出此場行動是非法集結,明顯有組織及有計畫,稱有人「早已預謀」且「大規模」的派發頭盔等裝備,拆毀路邊鐵欄、拆毁路旁的鐵欄,並在附近以水馬及雜物堵塞道路,更指出:「發現有暴力示威者主動攻擊警察,期間曾向警察投擲鐵枝及不知名粉末(暫未確定該粉末是否與較早前在金鐘使用的屬同一種類)。」呼籲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並請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區。

光復上水遊行在今天下午5時左右結束,當時許多示威者在上水廣場附近不願散去,結果警民爆發衝突,傳出警察動用警棍與胡椒噴霧攻擊民眾,造成多人受傷,現場十分混亂。

《香港01》報導,入夜後,有示威者在現場發放前往香港新界東部「粉嶺」的港鐵單程票,有人則呼籲「不流血、不被捕、一齊走」,要示威者在清場前離開,也有人呼籲市民參加明天(14日)的沙田遊行;《立場新聞》則稱,晚上8時左右,現場示威者幾乎已離去,留下的多是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