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聞共賞 中國官員:西藏人權「不僅好,而是非常好」

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羅布頓珠在記者會被問到西藏人權是否遭侵犯,他說,西藏人權狀況「不僅好,而是非常好」,西藏人的幸福感「不僅強,而是非常強」。(法新社)

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羅布頓珠在記者會被問到西藏人權是否遭侵犯,他說,西藏人權狀況「不僅好,而是非常好」,西藏人的幸福感「不僅強,而是非常強」。(法新社)

2019/03/27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27)日發表《偉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羅布頓珠在記者會被問到西藏人權是否遭侵犯,他說,西藏人權狀況「不僅好,而是非常好」,西藏人的幸福感「不僅強,而是非常強」。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是西藏抗暴60週年,美國國務院週二持續就西藏問題發表看法,稱西藏人民缺乏真正的自治,人權不斷惡化。數小時後,中方發表西藏政策白皮書,稱中國政府「為西藏開闢了光明的發展前景」,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眷戀農奴制」。

白皮書把藏人所稱的「1959年中國血腥鎮壓西藏起義」稱作民主改革,並稱西藏在中共的領導下,廢除封建農奴制,人民實現了翻身解放,各項權利得到充分保障,列出西藏在經濟、教育和民生等領域的發展成就。

《美國之音》指出,白皮書沒有解釋中國政府如何讓西藏自治區享有自治,也沒有說明為何要限制外界進入西藏旅行。

在發表白皮書的記者會上,有香港記者提問西藏是否存有侵犯人權的情況,本身是藏人的自治區副主席羅布頓珠表示,西藏的人權情況「非常好」,廣大人民群眾對人權保障方面的幸福感「特別強」。

羅布頓珠稱,現在的藏人成為了國家和社會的主人,並為此感到自豪,「我們能夠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生活在社會主義大家庭裡,感到非常喜悅」。

他說,達賴集團在境外建立的流亡政府是非法、無效的,「我們現在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社會主義的大家庭裡生活很溫暖,我們完全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