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重申南海仲裁原則 稱可送航母入海底

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前,中國派出攜「鷹擊-12」導彈的轟炸機再南海進行實彈操演。(圖擷自環球網)

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前,中國派出攜「鷹擊-12」導彈的轟炸機再南海進行實彈操演。(圖擷自環球網)

2016/07/12 16:1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就在南海仲裁倒數之際,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再度大篇幅報導菲律賓南海仲裁案。除了重申「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的三不原則外,中國大肆對美國批評了一番。此外,《人民網》軍事頻道也特別報導,中國在南海的「突防能力很強」,足以送航母入海底。

根據《人民日報》7月12日發表一位署名為鐘聲的作者的評論,聲稱中國已經獲得近70國支持,對美菲的仲裁案的反彈聲浪越來越大。此外,評論也大力批評美國「在國際事務中翻雲覆雨、顛倒黑白」、「在法理上站不住腳,卻一意孤行」,也直言美國藉著霸權地位「謀取私利、為禍他人」。

批完美國,鐘聲也不忘再打菲律賓和海牙常設仲裁法院,菲國前任總統艾奎諾三世被批「背信棄義」,仲裁法院則被說「擴權、越權、濫權」。

《人民網》軍事頻道今日也特別報導在南海的軍演成果。該報導聲稱,中國海軍出動三大艦隊和近百艘艦艇在南海操兵;空軍方面出動多種機型的轟炸機執行實彈演練。

《人民網》引述《央視》,空軍發射的空對地導彈為「鷹擊-12」反鑑導彈,號稱是中國最先進的「超音速反鑑導彈」、「最神秘的反航母利器」。該報導指,「鷹擊-12」的火藥量達300公斤,用來對付超大型海上目標,航母被打中一枚,即失去戰鬥能力,若同時命中兩枚,則「足以把對方的航母送進海底。」

央視公佈演習轟炸機畫面。(圖擷自人民網)

央視公佈演習轟炸機畫面。(圖擷自人民網)

中國官媒在仲裁案倒數之際,加大批評美菲兩國的力度。(圖擷自人民日報)

中國官媒在仲裁案倒數之際,加大批評美菲兩國的力度。(圖擷自人民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