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到日本旅遊遭毆傷 回國報警又碰壁

謝醫師出示當天在日本新千歲機場被毆傷的照片氣憤說,他只是想找出做錯事的人認錯。(記者黃淑莉翻攝)

謝醫師出示當天在日本新千歲機場被毆傷的照片氣憤說,他只是想找出做錯事的人認錯。(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3/20 15:1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一名謝姓醫師本月初與妻子到日本北海道旅遊,遭到同一家旅行社另一團的2名男姓團員毆傷,回到桃園機場到航警局要報案,卻遭員警以境外糾紛為由不受理,經向外交部陳情才完成報案。

謝醫師今天談起當天發生的事還是很生氣,他說,當天搭車抵達新千歲機場,因同時有很多旅行團成員下車,大家都在搬拉行李,這時後方有名男子口氣不佳要前面的人走快一點,他回頭告知,大家都在拉行李,前面塞車根本走不動,不用那麼大聲,沒想到男子用三字經罵他,且突然衝上前朝他臉揮拳,接著又有一名男子衝上來打他,造成他的左眼上、下眼瞼瘀青、破皮,眼鏡也斷裂,男子還嗆說,「回台灣繼續打」。

謝醫師表示,當下他詢門導遊怎麼處理,但導遊卻回男子同團有20多名親友,要他趕緊離開以免被其他人圍毆,他辦好出境手續後登機,回抵國門第一時間即到航警局要報案,但值班員警卻以「境外糾紛」拒絕受理。

謝醫師說,妻子隔天在臉書「日台交流廣場」社團上PO文表達不滿,在外交部協助之下,順利到航警局完成報案,提告2名男子恐嚇及傷害,沒想到案件轉到戶籍所在地警察局,承辦員警的態度更令人氣憤。

謝醫師指出,日本人對台灣人友好是很重要的外交關係,男子在國外機場打人的荒腔走板的行為,讓國家丟臉,事情發生了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讓使用暴力的人認錯,以免影響外國人士對台灣民眾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