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焦土司、醬瓜餵童 幼稚園、家長互批

家長指控幼稚園提供烤焦土司太離譜。(記者蔡宗憲翻攝)

家長指控幼稚園提供烤焦土司太離譜。(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11 00: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一家私立幼稚園被爆料,提供燒焦的土司、土司底及醬瓜等食物給幼童,一名家長痛批經常有類似離譜狀況,戕害幼童健康,業者對此喊冤強調,此家長已經辦理轉學,醬瓜白粥是偶爾的點心,燒焦土司絕非園方提供,懷疑有事後加工嫌疑,不排除對爆料家長採取法律行動。

「烤焦土司哪個家長能接受?」孩子就讀大班的家長阿吉說,孩子經常反應幼稚園餐點不好吃,他總認為孩子胃口不好,不料孩子竟陸續帶回未吃完的「烤焦土司」、「土司底」,向他證明真的不好吃,也曾在園內發現孩子吃白粥配醬瓜,多次反應都沒有明顯改善,若非孩子不到半學期就畢業,早就轉學離開。

幼稚園業者喊冤指出,點心送到孩子手上前,都有老師會檢查過,不可能會有烤焦情況,家長如果發現「烤焦土司」,當天怎麼都沒有向園方反映?加上這名家長與園方有許多小摩擦,懷疑烤焦土司可能經過加工,並非孩子帶回家的原貌。

至於提供土司底及醬瓜白粥,園方表示,園內有孩子特別喜歡吃土司底,可能是老師不小心發錯,而白粥及醬瓜是台灣人常見的早餐或點心,並非作為正餐供給孩子,偶爾作為點心提供,應不致於導致營養不良或影響健康,經營多年從沒有家長有類似反映。

屏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指出,有接獲家長投訴並訪談園方,認為醬瓜白粥作為偶爾點心供應沒有問題,烤焦土司的部份則沒有確切證據,加上園方質疑「可能加工」,目前家長與園方已經完成和解,孩子已經轉往其他幼稚園就讀,將持續要求縣內所有公私立幼稚園,必須注意幼童的餐點健康及品質。

家長指控幼稚園提供土司底。(記者蔡宗憲翻攝)

家長指控幼稚園提供土司底。(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