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籍男童失蹤3天尋獲 母怨外國人協尋不易

李女(右2)與愛子小政(紫衣者)昨由台灣新住民聯誼會會長黃典本(白衣者)陪同,出面感謝林國春、警方協助。(記者吳仁捷攝)

李女(右2)與愛子小政(紫衣者)昨由台灣新住民聯誼會會長黃典本(白衣者)陪同,出面感謝林國春、警方協助。(記者吳仁捷攝)

2015/05/14 12:2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本報今天獨家披露來台灣依親的男童「小政」放學後失蹤3天,生母李女焦急求助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恰巧台北市警局盧姓巡佐13日深夜下班,發現青少年騎機車3貼,攔下發現除了小政,另一名小二生也通報失蹤;一併尋獲。

小政母親得知找到愛子,急得哭了出來,但她不禁埋怨,因小政為中國籍,外國人要報案協尋只能到移民署,太不便民,希望台灣當局改善。

38歲的李女昨說,感謝林國春、警方協助,讓她找回愛子小政,但因小政還是中國籍,她詢問移民署,才知道外國人失蹤需到戶籍地所屬的台北專勤隊報案,但她懷疑移民署只是登記,沒有尋人作為,才又求助林國春轉報新北市警方通報緊急協尋,因警方連線通報,讓她當晚就找回愛子。

林國春說,近來發生多起幼童治安事件,但很多部分都超出警方、教育與社政單位、家庭照顧的範疇,是整個社會要面對的問題,但只要大家像盧巡佐一樣,多一份「雞婆」,就能遏止不幸發生。

11歲的小政昨也隨母親感謝外界協助,對於為何離家不發一語,只是謝謝大家,但警方向他就讀的學校查證,發現小政只是不喜歡讀書,11日放學後,才跟另一名有多次逃學紀錄的謝姓學弟及謝生胞兄(林姓少年)離家遊蕩。

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西園路派出所盧姓巡佐13日深夜10時下班回家,途經萬板橋發現一輛電動車三貼,已下班的他發現青少年違規,示意要他們停車,一問下發現騎車的林姓少年搭載的小政與謝姓小二生(林少胞弟)都是通報協尋對象,謝生更多次逃學,當場通知警網,帶回3人,並通知家長領回。

據了解,李女在中國生下長子「小政」,離婚改嫁台灣產下次子,她因想念長子,數年前把他接來台灣就近照顧,一家4口到新北市板橋租屋同住,小政則寄讀台北市萬華區某國小五年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