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助築夢成真 新住民聽障女「聽」到好聲音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左二),前往內壢國小恭喜邱羽豔(中)和外配媽媽在築夢計畫甄選中脫穎而出。(記者李容萍攝)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左二),前往內壢國小恭喜邱羽豔(中)和外配媽媽在築夢計畫甄選中脫穎而出。(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07 18: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棒!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提供築夢獎助金,桃園市內壢國小三年級邱羽豔,在家庭組脫穎而出,獲得圓夢機會,終於可以如願汰舊換新助聽器,「聽」到更好的聲音。

羽豔的媽媽裴蓉錡來自越南,她說,羽豔出生後即有聽力障礙,直到2、3歲仍不會說話,經就醫檢查開始配戴助聽器,並輔以每週帶到台北上聽覺口語課程,經過治療和學習,羽豔的語言發展進步很快,當可以開口說話、叫「媽媽」,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孩子進步,讓她心滿意足。

只是,羽豔雖戴助聽器上課,但學校是團體生活的環境較為吵雜,舊式的助聽器無法讓她清晰聽到老師的授課內容,需佐以讀老師的唇語來學習,老師上課要寫黑板,並非時時面對她講課,所以上課聽講時斷斷續續十分辛苦;由於新式助聽器動輒10幾萬元,對邱家是一筆無力負擔的支出。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表示,移民署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辦理「築夢計畫」活動甄選,全國共85件參賽,有23件獲獎圓夢,其中個人組14件,家庭組9件。

羽豔能在家庭組甄選中雀屏中選,內壢國小輔導主任林毓禎直說這是今年母親節送給邱媽媽最好的禮物,也希望羽豔能更認真學習爭取好成績。

邱羽豔戴助聽器到學校上課。(記者李容萍攝)

邱羽豔戴助聽器到學校上課。(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