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透明!翁啟惠懲戒再審案 公懲會也要公開審理

翁啟惠再審案將定公懲法庭第一庭審理。(記者吳政峰攝)

翁啟惠再審案將定公懲法庭第一庭審理。(記者吳政峰攝)

2019/07/03 19:1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公懲會4月3日認定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有財產申報不實等違失,判申誡處分,但翁啟惠認為財產申報不實部分已獲得訴願決定撤銷,公懲會的判決有誤,日前提起再審,公懲會3日決議比照台大校長管中閔的懲戒案,公開4日的再審庭,延續公懲法庭的透明化。

公懲會近日揭示公開透明的意味濃厚,繼2日打破傳統,破天荒主動公開審理管中閔的懲戒案後,3日再決議繼續維持透明制度,公開翁啟惠的再審庭,頗有宣示未來都將公開審理社會矚目案件的意味。

再審案定4日早上10點,承審合議庭與管案相同,都是第一庭,成員有公懲會委員長兼審判長石木欽、廖宏明、吳景源、張清埤、黃梅月,訂於司法院三樓的公懲法庭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