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棍球案被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聲請職務法庭「公開審理」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手捧花束者)已正式向公懲會職務法庭聲請「公開審理」。(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手捧花束者)已正式向公懲會職務法庭聲請「公開審理」。(記者楊政郡攝)

2019/07/03 14:4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居安專案有功人員陳隆翔檢察官,日前遭到監察院彈劾,引發檢察機關反彈,中檢內部更是對陳檢獻花支持,又發起連署支持,陳隆翔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認為坦蕩且可受公評,他已正式向公懲會職務法庭聲請「公開審理」。

陳隆翔指出,按法官法57條「職務法庭審理案件均不公開。但職務法庭認有公開之必要,或經被移送或提起訴訟之法官請求公開時,不在此限」。

他說,職務法庭雖以不公開審理為原則,然並非無例外。管中閔懲戒案,就是公懲會認為案件眾所矚目,而主動公開審理。而他被彈劾案,被指控違反辦案程序而涉有重大違失,涉及他個人信譽及司法形象,但他自認坦蕩、可受公評,且認有必要藉由鈞院之審理,向社會大眾釐清對他個人的疑慮,況本案彈劾之理由亦應須受社會檢驗,為此,爰依法官法第57條但書後段及職務法庭懲戒案件審理規則第25條第1項但書規定,請求鈞院就本案以公開審理方式進行。

據悉,如是受懲戒人主動請求公開審理,司法院公懲會職務法庭不會有不允許的情形,外界可拭目以待。

監察院指出,台中地檢署陳隆翔檢察官於彰化地檢署任內,偵辦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占公款案件,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嚴重違反辦案程序,遭監委高涌誠、蔡崇義提案彈劾,以6票對5票遭通過彈劾,移送司法院公懲會,而被彈劾人為司法官,依法官法司法院應組成職務法庭進行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