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握手16秒!馬英九脫口「中華民國」又改成「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握手長達16秒,習近平微笑對馬說,「你都沒變!」(翻攝直播)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握手長達16秒,習近平微笑對馬說,「你都沒變!」(翻攝直播)

2024/04/10 18: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今日下午在見證港澳回歸的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進行「馬習二會」,馬英九致詞時脫口迸出「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他更聲稱「兩岸各自以口頭表述一個中國」,未來兩岸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馬英九今日與習近平見面握手長達16秒,習近平微笑對馬說,「你都沒變!」會面握手後,雙方面對面分坐會議桌兩側,中共出席官員有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國台辦主任宋濤、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等人。

陪同馬英九坐在會議桌兩旁則有前國安會諮委邱坤玄、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前總統府專委王光慈。

馬英九致詞脫口說出「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稱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最近30年在兩岸中國人努力之下一步一步邁向振興中華之路,雖然兩岸在不同體制下發展,但兩岸人民同屬中華人民,都是炎黃子孫。

馬英九更說,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以口頭表述方式,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共識,未來兩岸應該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據了解,本次馬習二會選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此處是中共領導人接待外賓或舉行高級別會議的場所。東大廳曾見證過香港、澳門回歸,此次特別安排在此與馬英九會面,具有特定政治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