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郭董「破產說」公雞猛啼 小英笑稱:連雞都有意見

總統蔡英文回應郭台銘「破產說」。(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蔡英文回應郭台銘「破產說」。(記者許倬勛攝)

2019/07/02 16:2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提到,政府負債24兆元,若用公司角度來看,中華民國是一個瀕臨破產或借債度日的公司,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回應時,正好附近有隻公雞不斷啼叫,小英打趣說:「連雞都有意見!」引發現場一陣大笑,她解釋,政府在財政平衡、經濟發展、照顧人民3件事上齊頭並進,在有財政紀律政府主政下,國家不會破產。

有「雄風飛彈之父」美譽的前雄風計劃主持人韓光渭日前辭世,追思會今天在桃園龍潭舉行,蔡英文出席致哀,頒發旌忠狀,表彰韓光渭為國防發展的貢獻。

媒體提到,郭台銘批評中華民國負債累累、面臨破產危機,蔡英文受訪時,教會旁雞舍傳出陣陣雞啼,她笑說:「連那隻雞都有意見!」引發現場一陣大笑。

蔡英文說,民進黨主政以來對各種財務處理都很穩健,不但舉債數字減少,也有完整還債計畫,去年結算後剩餘1080億元,證明政府財務穩健,達到歲入歲出平衡,因此才有餘裕發展很多的社會福利措施。

蔡英文強調,政府在「財政平衡」、「經濟發展」及「照顧人民」這3件事間是齊頭並進的,因此在有財政紀律政府的主政下,中華民國不會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