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太陽花 蔡英文: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受訪談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攻佔立法會。(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蔡英文今受訪談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攻佔立法會。(記者許倬勛攝)

2019/07/02 11:2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香港《反送中》惡法抗爭升級,示威者昨攻佔立法會,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被稱為「港版太陽花」;總統蔡英文今受訪表示,不論是台灣或香港,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渴望都是一樣的,唯有執政者誠實地與人民對話才是正解。

昨天香港立法會場內外衝突不斷,示威者以疑似沿路拆卸的鐵欄杆、鐵條、鐵管破壞大樓玻璃門、以鐵籠車衝撞玻璃門,港警在晚間8點多突然全撤守,疑似設陷阱誘入示威群眾,並以催淚瓦斯、胡椒水清場,社會氛圍動盪不安。

港媒將示威行動與「太陽花學運」聯想,蔡英文對此表示,不論是香港或台灣,人民對於執政者不滿,走上街頭表達訴求是很正常的,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她給予支持、也保持關注,呼籲港政府拿出誠意解決,唯有如此,才能消弭衝突。

蔡英文下週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國,途中將過境美國,媒體問及中國是否會趁機在外交上干擾、金錢利誘我其它友邦?蔡英文說,台灣總統過境美國是長久以來的慣例,而這次也不例外,過境美國行程考量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至於對岸針對外交的干擾,外交部會24小時監控,做好萬全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