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狂談自經區 朱立倫:「人才」也要鬆綁

朱立倫強調,自經區其中一個核心概念就是對「人才的鬆綁」,台灣應該保持更開放的心態,不要排斥國外人才。(資料照)

朱立倫強調,自經區其中一個核心概念就是對「人才的鬆綁」,台灣應該保持更開放的心態,不要排斥國外人才。(資料照)

2019/05/08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連續多日在臉書上發文論述他對自經區的看法,今(8日)他又在臉書上表示,自經區其中一個核心概念就是對「人才的鬆綁」,台灣應該保持更開放的心態,不要排斥國外人才。

朱立倫今晚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高教人才外流的情形相當嚴重,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台灣學生對於高教系統信心越來越低,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好工作,因此希望儘快投入職場,不願繼續攻讀博碩士班,導致學術界人才斷層;第二,國內整體薪資環境不佳,無法吸引國內外人才留在台灣工作,造成高學歷人才不斷外流。

「台灣人才戰略應該反守為攻」。朱立倫指出,過去政府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希望減緩人才外流的情況,但全世界的人才是「流動」的,台灣應該保持「更開放」的心態,不要排斥外國人才。

朱立倫說,最近討論很熱門的「自經區」,其中一個核心概念就是對「人才鬆綁」,國外很多一流大學都有設各地分校,也可以對外招收國際學生,而自經區的目的,就是希望先將很多創新的做法在自經區裡面做,未來再慢慢擴展到全國推行,但民進黨府院黨只要一聽到是國民黨想做的,就通通封殺、逢中必反,相當不利於國內外人才流動,「唯有從人性出發,以『人』為本位思考,才能真正留住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