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軍密商援烏金牛座飛彈?俄公布外洩錄音 蕭茲下令徹查

2024/03/03 06:23

德國總理蕭茲。(路透檔案照)

首次上稿 03/02 23:37
更新時間 03/03 06:2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國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高層1日在社群媒體貼出一段錄音,指內容是德國軍方祕密討論烏俄戰爭的對話,當中談到攻擊克里米亞。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日針對此事,承諾會徹查。

今日俄羅斯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貼出這段錄音,宣稱是德軍官員2月19日討論攻擊克里米亞,錄音中可聽到談到由烏克蘭部隊使用德製「金牛座(Taurus)」長程飛彈和可能的衝擊,包括以該型飛彈攻擊連接俄國本土和克島的克里米亞大橋,也討論了使用英國和法國提供給基輔的飛彈進行攻擊行動。

《法新社》報導,德國國防部發言人2日證實,空軍的機密談話遭外洩,「根據我們的評估,空軍部門的一場談話被截聽。我們現在還無法確定,在社群網站上流傳的錄音或抄錄版本是否經過變造」。蕭茲2日在前往羅馬訪問途中,針對此事表示,「報導所指的是一起非常嚴重的事情,因此現在正非常謹慎、密集而且迅速調查中」。德國《明鏡(Der Spiegel)》週刊諮詢的專家也相信這段錄音的真實性。

烏克蘭一直尋求德國提供射程500公里的「金牛座」飛彈,但蕭茲1日才明確重申,拒絕援烏該型飛彈,避免導致北約與俄國直接衝突。

德國反對黨基民黨(CDU)負責國防政策議員基塞維特(Roderich Kiesewetter)警告,可能還有其他錄音也被外洩,他說,可以假定「這段對話是俄國在這個時間點,刻意洩露,有特定意圖」,也就是「防止德國提供金牛座(飛彈)」。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日在土耳其指出,這段錄音顯示,烏克蘭和其支持者「根本不想改變他們的路線,要在戰場上對俄國造成戰略挫敗」。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要求德國,「立刻」為錄音中所談之事提出解釋。

前俄國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在社群網站發文,放話稱「我們的宿敵德國人,再次成了我們不共戴天的死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