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軍艦紅海護航搞烏龍? 被爆差點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

德媒報導指出,德軍「黑森號」執行任務期間差一點擊落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法新社)

德媒報導指出,德軍「黑森號」執行任務期間差一點擊落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法新社)

2024/02/29 09:54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薩克森級巡防艦「黑森號」(Hessen)日前在紅海執行國際護航任務,防止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不過有德媒報導指出,「黑森號」執行任務期間差一點擊落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國防部證實,薩克森級巡防艦「黑森號」週末前往紅海周邊護航,26日發生了一起涉及盟國的無人機事件,但德國國防部沒有透露具體國家的名稱。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表示,當時黑森號無法識別這架「不明無人機」,於是對其開火。國防部發言人斯坦佛勒(Michael Stempfle)說,在證明這架無人機並非敵對無人機後,事件就此落幕。

不過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爆料,當時這架「不明無人機」其實是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幸運的是由於技術問題,黑森號發射的兩枚飛彈並沒有擊中無人機。《明鏡週刊》報導指出,推測此架無人機可能是「美國反恐任務的一部分」,出現在該地區與紅海任務無關,有軍方官員認為,這起事件表明,涉及盟國在葉門周邊地區的各種任務協調需改進。

不過黑森號在紅海地區巡航仍有表現,28日在15分鐘內擊落兩架青年運動的無人機。佩斯托瑞斯28日表示,當初派遣黑森號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