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葉門叛軍發動4次空襲 擊毀7枚反艦飛彈及1輛發射車

美軍22日針對葉門武裝叛軍「胡塞武裝」發動共計4次空襲,擊毀7枚移動型反艦飛彈、一輛飛彈發射車,並擊落一架自殺攻擊無人機。圖為「胡塞武裝」吸收學生新血遊行抗議美國介入。(美聯社)

美軍22日針對葉門武裝叛軍「胡塞武裝」發動共計4次空襲,擊毀7枚移動型反艦飛彈、一輛飛彈發射車,並擊落一架自殺攻擊無人機。圖為「胡塞武裝」吸收學生新血遊行抗議美國介入。(美聯社)

2024/02/22 17:28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22日宣布,已針對葉門武裝叛軍「胡塞武裝」基地發動共計4次空襲,擊毀7枚移動型反艦飛彈、一輛飛彈發射車,並擊落一架自殺攻擊無人機。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今(22)日宣布,為解除紅海週遭商船及美國海軍軍艦的立即性威脅,已針對葉門武裝叛軍胡塞武裝(Houthi,另譯為青年運動)基地發動共計4次空襲。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出,本次空襲行動共計擊毀7枚移動型反艦飛彈及一輛飛彈發射車,並在過程中擊落一架自殺式攻擊無人機。這些武器當時皆已完成部署,隨時可對紅海週遭發動攻擊。

在此之前,胡塞武裝持續在紅海一帶攻擊國際商船,並於昨(21)日擊落一架美軍MQ-9無人機,且據美軍消息,胡塞已經準備好首次動用無人潛艇(UUV)攻擊,恐令船隻措手不及、損害慘重。

美國國務員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今日也透過聲明指出,胡塞武裝所言皆非,其攻擊行為對巴勒斯坦並無任何實際幫助,也沒有為巴勒斯坦人民帶來任何一丁點的援助或食物。

米勒重申,美國一向不願樂見在紅海區域製造衝突,「我們及盟友會持續在需要的時候展開適當的行動,保護商船的自由航行及商務運輸,令區域內重要的經濟和人道運輸,不受胡塞武裝的攻擊所影響」。

據悉,胡塞武裝以聲援巴勒斯坦為藉口對行經紅海的船隻發動攻擊,令國際運價指數不斷上漲,恐擾亂全球供應鏈運作。此前美軍已發射近百枚「標準防空飛彈」,攔截胡塞武裝的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