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克宏「出兵說」 俄國會議長:別忘了拿破崙的下場

俄羅斯國會主席沃洛丁警告馬克宏,「要記得拿破崙與他的士兵最後落得什麼下場」。(路透)

俄羅斯國會主席沃洛丁警告馬克宏,「要記得拿破崙與他的士兵最後落得什麼下場」。(路透)

2024/02/29 07:34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烏俄戰爭持續,歐洲各國領袖與官員26日齊聚法國巴黎舉行會議,不料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引起軒然大波。對此,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主席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警告,「馬克宏要記得拿破崙與他的士兵最後落得什麼下場」。

根據《路透》報導,沃洛丁表示,馬克宏為了維持個人權力,他想不出比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更好的辦法,馬克宏的行為對法國公民來說變得更加危險。沃洛丁強調:「在發表這種聲明之前,馬克宏應該記住拿破崙和他的士兵落得什麼下場,數十萬人躺在潮濕的土地上。」

法國皇帝拿破崙1812年入侵俄羅斯,法軍初期進展迅速,佔領了莫斯科,俄國人的焦土戰術迫使拿破崙的大軍被迫長途撤退,數十萬名法軍士兵死於疾病、飢餓和寒冷。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批評馬克宏時也提到拿破崙,並將馬克宏形容為「嬌小且悲慘的拿破崙繼承者」,表示馬克宏渴望以拿破崙式的規模進行復仇,發表激烈且危險的謬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則表示,馬克宏的發言後,許多歐洲政府領導人很快就說他們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規劃出兵一事,顯示其他西方國家了解北約部隊與俄羅斯直接衝突的風險,和馬克宏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