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母湯!呂秋遠:北宋簽《澶淵之盟》聯金滅遼

藍營積極推動自經區,被發現是對中國有利、損害台灣利益。(資料照)

藍營積極推動自經區,被發現是對中國有利、損害台灣利益。(資料照)

2019/05/08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國民黨立院黨團力推「自經區」,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自經區」概念在中國歷史中曾經出現過,實施此計劃的政權最後被掏空經濟,走向滅亡命運。

呂秋遠表示,中國北宋時期與北方遼國簽訂《澶淵之盟》,雙方約定設置「榷場」展開自由貿易,北宋在「榷場」內實現「貨進去,錢出來,大宋發大財」的理念,因為北宋的經濟實力太強,完全佔據宋、遼貿易的主導權,就算每年要供給遼國「歲幣」,北宋的經濟也完全不受影響。

呂秋遠提到,北宋透過自由貿易區將農產品、手工品送往遼國,遼國則將戰馬、草藥等貨品賣給北宋,久而久之雙方經濟實力的差距浮現,北宋把持遼國經濟命脈,民生物資完全仰賴北宋,且對方的騎兵隊還愈來愈強,遼國這才發現苗頭不對,實施出口貨物管制但為時已晚。

呂秋遠寫道,當時遼國除了戰馬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賣,「Made in Sung的貨品取代了Made in Liao」,連國幣都沒有人要使用,任由北宋貨幣流通,北宋藉著貿易戰「聯金滅遼」,遼國在歷史上就此敗在「悲慘自由貿易區。」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