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動線標示不清人潮塞爆 網友:很難想像出事會怎樣

網友說,大巨蛋樓梯設計得那麼小,走道雖不到寬敞,也不是非常小,卻擠像是跨年那樣人潮,擠了十多分鐘真有種快窒息的感覺。(臉書粉絲專頁「扛布者-為紡織而活的男子」提供)

網友說,大巨蛋樓梯設計得那麼小,走道雖不到寬敞,也不是非常小,卻擠像是跨年那樣人潮,擠了十多分鐘真有種快窒息的感覺。(臉書粉絲專頁「扛布者-為紡織而活的男子」提供)

2024/03/03 07:46

首次上稿 03/02 22:56
更新時間 03/03 07:4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職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昨(2)日在台北大巨蛋交手,現場湧入3萬7890名觀眾,不過有網友指出,發現入口動線標示不清,且樓梯設計也有問題,開賽前人潮「全部都擠在入口這邊」,若萬一大巨蛋發生事故「很難想像出事會怎麼樣」?建議大巨蛋一定要改善。

臉書粉絲專頁「扛布者-為紡織而活的男子」發文稱:「今天各位應該有看到大巨蛋人群擠爆的新聞,正確時間應該是開賽前一小時半到半小時前的狀況,必須說,這其實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他指出,發生的地點是在Gate 4,就是一樓進出口要往二樓移動的樓梯處,「由於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來到巨蛋,所以要怎樣去到自己的位置都需要花時間尋找。大巨蛋的標示並沒有那麼清楚。」

「扛布者」說明,一樓往二樓的球場內樓梯好像就只有一個電扶梯,且因為人潮眾多而關閉,唯二的另一邊樓梯是限定往下,所以要往上的人群就「大量集中在這個僅有兩人寬的停止的電扶梯梯前等待」。

「扛布者」稱,雖然他後來有聽到工作人員說可以走出Gate 4後往樓上走其他入口進入,「但那時人潮真的太多了,基本上很少人在聽工作人員在講甚麼。那時又是人潮最洶湧的階段,不論是從Gate 4 進來發現走錯要往上的,還是單純要進場的人,全部都擠在入口這邊。影片我放在留言處,各位可以看看。」

「扛布者」坦言:「那時真心想說,到底是哪個天才設計,樓梯設計得那麼小,走道雖然不到寬敞,也不是非常小,卻是擠到像是跨年那樣的人潮。在那邊擠了十多分鐘真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扛布者」又點出,大巨蛋第一次的滿場測試,以這樣的狀況是不合格的,若是今天發生事故,「你真的能確定大家都知道要往哪裡逃生嗎?如果大家都是往Gate 4也就是入口擠,真的擠得出去嗎?想到當初安全測試時,某市長任內好像是以大家都熟悉逃生路線下做測試,這真的是蠢到極點。就問到底有多少觀眾在這狀況下會知道要往哪裡逃?更何況是慌亂的時候。」

「扛布者」因此在文末表示:「我真心建議未來巨蛋一定要在這方面做改善,如果主結構不能動,指示一定要更清楚。雖然說也很難再次出現滿場的人潮,只是以這混亂程度,我覺得即便只是坐到一萬多人,危險性是不低的,很難去想像出事會怎麼樣。」

網友指出,大巨蛋標示不清楚,人潮集中在Gate 4。(臉書粉絲專頁「扛布者-為紡織而活的男子」提供)

網友指出,大巨蛋標示不清楚,人潮集中在Gate 4。(臉書粉絲專頁「扛布者-為紡織而活的男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