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世大運吉祥物4張80萬 柯P不滿意改全民徵稿

2017世大運吉祥物經票選後,由台灣黑熊和一個熊掌印做為標誌勝出。(圖擷自《觀傳局》)

2017世大運吉祥物經票選後,由台灣黑熊和一個熊掌印做為標誌勝出。(圖擷自《觀傳局》)

2015/05/12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日前調查世大運經費預算,發現報告書中「選辦種類奪牌分析」100頁的報告花95萬元,平均1頁高達9500元,「貴得離譜!」;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我還看過4張80萬的!」,據悉,柯P指的是世大運吉祥物設計稿,柯不滿「80萬交出這個東西」,才要求觀傳局今年2月祭出高額獎金徵稿。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2月舉辦了「2017台北世大運視覺設計徵選」,對外徵求世大運標誌、標語及吉祥物設計,最後經由網路票選,選出台灣黑熊和一個熊掌印作為世大運吉祥物和標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5月1日曾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政府2011年申辦世大運時,已經花費120萬設計世大運標誌、標語和吉祥物,並沿用至今;但觀傳局今年2月又耗費了近百萬元重辦世大運Logo票選,質疑根本「浪費公帑」,痛批柯P強調自己很節省,結果卻一直花錢。

據了解,柯文哲對於世大運吉祥物設計不太滿意,上週有媒體詢問世大運委外製作的「選辦種類奪牌分析」100頁報告就要95萬元,平均一頁9500元的看法時,柯P脫口說出「我還看過4張80萬的」,指的就是原本的世大運吉祥物。

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解釋,2011年世大運的吉祥物「TUTUMAZ」,是因為將圖案商品化後,設計師認為線條太細、不好使用,建議修正圖案;之後將世大運視覺設計以限制性招標委託台北市立大學重新設計,共花80萬元,年底設計出爐後,留給剛上任的柯文哲決定。

丁若亭表示,柯文哲看過報告後,覺得「不是很好」,也希望世大運可以讓全民參與,才指示觀傳局辦活動對外徵稿。

此為2011世大運吉祥物「TUTUMAZ」和標誌。(圖擷自網路)

此為2011世大運吉祥物「TUTUMAZ」和標誌。(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