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得離譜! 世大運報告書 1頁9500元

世大運還沒開始,風波接二連三。圖為世大運開閉幕的首選場館大巨蛋。(記者梁珮綺攝)

世大運還沒開始,風波接二連三。圖為世大運開閉幕的首選場館大巨蛋。(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06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風暴一波波,不只大巨蛋頻出包,現竟連報告書都惹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世大運的報告書其中「選辦種類奪牌分析」100頁的報告花95萬元,平均1頁高達95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後就刪減市府支出,從減訂報章雜誌開始,到刪減員工交通補助費,一連串的省錢政策推出,屢屢成為熱門話題,還被外界暱稱為「省長」,不過這項政策似乎沒有用在世大運上!

《聯合報》報導,北市議員林世宗調查世大運經費預算,發現,籌委會已編制53人,卻還花1.7億元在委辦人力上,且報告書的工作大綱、主計畫都委外撰寫,共花近500萬元,其中「選辦種類奪牌分析」100頁報告就要95萬元,平均一頁9500元,令他直嘆「工作都外包出去,籌委會53人到底在幹嘛?」

林世宗發現,1.7億元全都標給一家資本額僅2000萬「壹零壹科技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索價之高,令人不免起疑,「到底1.7億元的人力用在哪?」

對此體育局表示,人力部分由府內人事優先,並分年聘用專職人力,101年至今共依法辦理過4次公開評選委外標案。至於報告書中,籌辦世大運初期完成的「選辦種類奪牌分析」、「世大運6年籌辦計畫」及「選手培訓計畫」等,因涉及專業,委託國立體育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辦理,以爭取世大運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