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百萬重選世大運標誌 市府挨批浪費

北市議員王鴻薇爆,市府早在4年前已設計世大運LOGO,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竟又花錢重選。(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爆,市府早在4年前已設計世大運LOGO,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竟又花錢重選。(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2 06:00

〔記者蔡亞樺、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揭露,北市府四年前花一百二十萬元設計二○一七世大運標誌、標語及吉祥物,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耗費近百萬元重辦世大運LOGO票選,王痛批浪費公帑,柯P強調自己很節省結果卻一直花錢,且世大運LOGO入選作品標語雷同,相當離譜。

柯︰前朝編八十萬交出這個東西

對於王鴻薇批評,柯文哲昨將矛頭指向前市長郝龍斌,柯說世大運吉祥物相關預算一開始編列八十萬,「後來我就罵人了,八十萬『交出這個東西!』」後來沒辦法,從觀傳局預算中再挪點錢,另外設計好一點的。

王鴻薇昨開記者會指,市府二○一一年申辦世大運時,籌委會就有LOGO,市府拿來印製衣服、報告和紀念品,還花一百二十萬設計「「TUTUMAZ」的台灣黑熊LOGO。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年二月又花九十七萬辦LOGO徵選,前天公布第一名作品以台灣黑熊為精神設計的,四年前一百二十萬元白花,「柯市府究竟是嗡嗡嗡勤做工還是沒事找事做?」

王還說,世大運票選過程鬧爭議,有兩件作品標語創作說明竟一字不差,完全一樣,令人充滿懷疑把關機制鬆散,甚至有好幾件作品的樣貌類似,她要求市府單位檢討。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說,原設計U字形的世大運LOGO實用性不夠,前市長郝龍斌曾檢討是否更換,柯市府認為既要換就全民參與,且近三屆世大運都有做第二版,因此讓民眾重新票選。觀傳局說,獲選作品初步了解是不同作者,十件作品將重新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