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黃國昌院會沒簽到還騙自家人 吳思瑤: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

吳思瑤(右)直指黃國昌(左)不想在議事錄上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不光榮紀錄,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資料照,本報合成)

吳思瑤(右)直指黃國昌(左)不想在議事錄上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不光榮紀錄,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4/13 15: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昨表決年改復議案,多位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雖有參與院會,卻未簽到,引發質疑。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3)日直言,黃國昌不想在議事錄上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不光榮紀錄,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立法院議事規則」明定,本院會議出席者及列席者,均應署名於簽到簿。本報昨已披露,昨天院會共有8位立委未簽到,包括國民黨的林思銘、翁曉玲、陳玉珍、盧縣一、陳雪生,民眾黨的黃國昌、林憶君,以及民進黨陳培瑜。

吳思瑤在臉書發文指出,大家都看到照片、影片,民眾黨立委在議場與傅崐萁開起藍白合的場邊會議,接受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揮,樂當小藍黨,助攻國民黨反年改的法案,而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卻硬拗成「民眾黨在院會前,黨團已開會決定不表決」。

吳思瑤反問,民眾黨若有自主性,那藍白合場邊會議是在幹嘛?一起演戲給傅崐萁看嗎?而黃國昌一人未簽到更是高招,擺了民眾黨其他在場6位立委一道。

吳思瑤說,扣除未到場的林憶君,民眾黨其他人都有乖乖簽到,黃國昌隱瞞自己沒簽到的事實,所以陳智菡還在臉書發文寫下「台灣民眾黨立委皆有簽到」;連黨團主任都欺騙,黃國昌不想在議事錄上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不光榮紀錄,不想擔下「孬到不敢表態」的負面形象,所以暗自密謀不簽到,黃國昌又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所以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吳思瑤感嘆說,她踏入政壇多年,看過「中途跳船」的,黃國昌就是箇中好手,但沒看過「根本沒上船,把隊友送上船去撞冰山」的,而黃國昌只有自己,沒有同志,時代力量的慘痛經驗,民眾黨很快會嚐到。

吳思瑤也強調,不必扯遠,不必打迷糊仗,民眾黨8票足以決定年改是往前走、還是「倒退嚕」,但民眾黨的選擇很清楚,就是與國民黨同一陣線,反改革非進步,與年輕人站在對立面,黃國昌不必管到民進黨來,自己好好去向民眾黨同志解釋「自己沒簽到」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