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白藍聯手反年改 柯文哲:柯建銘自己都不來又怪第三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到新北市新莊區出席民眾黨共識營。(記者黃子暘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到新北市新莊區出席民眾黨共識營。(記者黃子暘攝)

2024/04/13 16:2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到新北市新莊區出席民眾黨共識營,針對立法院民眾黨團昨日表現被立院民進黨團質疑,是與立院國民黨團聯手反年改,柯文哲直說「很荒謬」,年金改革是藍綠2黨20多年累積的歷史共業,不解決問題反倒每天搞政治操作,2黨甲動結果自己都跑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己都不來,表決結果又怪民眾黨,自己跑票再來怪第三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已說明,這是他當總召以來唯一一次向黨團請假,返鄉陪行政院長陳建仁考察大新竹交通及建設,包括高鐵橋下聯絡道路延伸至竹科工程,這是2015年他返鄉參選的政見,終見完成。他也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很可惜民眾黨又技術性相挺。

至於民眾黨團不投票,是否有跟柯文哲討論過?柯文哲回應「有啦」,他的主張是這並非贊成或反對,大家要有具體解決辦法,希望5月20日之後準總統賴清德上任(會有具體解決辦法),他跟總統蔡英文會談時,總統也講不只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更大的炸彈是勞工年金改革,該做的要做,每天在那表決也沒解決問題。

民眾黨今起舉行2天1夜共識營,是否針對選前民調失準做檢討?柯文哲說,主要是檢討、計畫、交流,很多新任地方主委要有機會與黨中央面對面交流,不然實在太常用視訊會議了。

媒體追問,共識營請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否要檢討選前民調失準與對中國論述?柯文哲說,游盈隆不只是民調專家,更是政治前輩,對國內政治情勢分析很厲害,整體局勢分析比民調重要;兩岸問題是當前重點,請到賴幸媛,「總是要有經驗的人來講講看法」。

此前柯文哲曾評前總統馬英九主張「九二共識」恐怕是落入既定框架,賴幸媛陸委會主委任內也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說,正反方意見民眾黨都聽,聽完後會做出自己的決策。

針對是否與台中市政顧問蔡壁如溝通過?是否已與立委黃國昌討論新北市長選戰佈局?柯文哲說,他們本來就沒什麼問題,常是媒體在捕風捉影、挑撥離間,至於談新北佈局「還早,還沒到那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