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計程車接連被拒載 矢板明夫:盼改善「內湖交通」不是選舉口號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資料照)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資料照)

2024/04/13 16:0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上下班塞車問題持續多年,是歷任台北市長未解的難題,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他昨日傍晚要從南京東路搭計程車到內湖,沒想到卻被接連拒絕,讓他感覺內湖被「地域岐視」,希望「改善內湖的交通」不只是選舉時的口號,要真正下定決心、投入資源才行。

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表示,昨日傍晚,他在台北的南京東路附近攔計程車,打算到內湖洲子街附近。沒想到,連續兩次被計程車司機拒載了。第一個的理由是「現在沒辦法去內湖,進去就出不來了」。第二個的理由也差不多,說「晚上有事情,去內湖,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來」。

矢板明夫指出,心中不禁感到一陣悲哀。甚至有一種內湖被「地域岐視」的感覺,內湖的交通堵塞,由來已久。兩年前,我有一次傍晚去三立電視台上政論節目,被堵在堤頂大道上。前後左右全是車,每分鐘只能前進幾公尺。記得當天要討論和日本有關的話題,說好的是由我來講開場。因為趕不上了,導播打電話告訴我,讓我改為中場點評。我還是沒有趕到,又改為我最後總結。結果,等我趕到的時候,節目已經結束了。

矢板明夫續指,記得2022年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所有候選人都把「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列入主要競選政策之一。可是,新市長已經上任一年半了,至今好像還是沒有看到內湖的交通狀況有什麼改善,也沒有看到如何改善的具體計劃。所以,計程車司機們寧可拒載,也不願意去內湖,大城市的交通堵塞。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幾乎全世界主要的大城市,都經歷過,相信也有很多治理的好經驗,可以借鏡。

矢板明夫直言,或許台北市府已經在努力,但是,力度很明顯是遠遠不夠的。希望「改善內湖的交通」不只是選舉時的口號。要真正下定決心、投入資源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