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兒虐 北市1幼童硬腦膜出血送醫

2024/04/13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十一日獲報,萬華一名受全日托照顧的不足歲幼童身體不適,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轉送加護病房醫治,目前已好轉。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造成,該案是否為兒虐案件還待釐清,謹慎起見先啟動「檢警早期介入偵辦機制」與「傷勢鑑定處理機制」。

醫院研判 傷勢不是一、兩天造成

蔣萬安昨於臉書發文指出,該幼兒十日起出現嘔吐情形,保母通知家長送醫治療,醫師診斷小朋友硬腦膜出血,但出血原因不明,目前轉送加護病房醫治中。他已馬上要求衛生局在醫療端確保小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目前為止,小朋友除了硬腦膜出血,軀幹四肢沒有發現其他明顯外傷。

社會局長姚淑文說,該幼兒給保母照顧不到半年,術後正休養中,檢視孩子身上看不出外傷,但不排除其他外力或受傷造成硬腦膜出血,還有待釐清;她也指出,由於孩子身上沒有其他外傷呈現,初步看來應不是長期虐待,但任何孩子受到傷害,都應極力保護、協助,所以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此外,該保母今年才新收托該幼兒,經初步訪談,保母針對案主收托時段,疑似有回報不符情形,如經確認屬實,則違反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該局將令限期改善並撤銷其準公共合作資格,如仍未改善將處六千至三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