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3公宅基地 預算暫緩編列

興隆公宅一區位於木柵路二段與興隆路四段交叉口附近南側地區,總計提供兩百七十二戶公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興隆公宅一區位於木柵路二段與興隆路四段交叉口附近南側地區,總計提供兩百七十二戶公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7 08:00

議員主張i-Voting 都發局出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在文山區規劃十二處公宅基地,引發居民不滿,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甚至發動連署,要求須獲基地方圓一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始能規劃,引發各界撻伐,民進黨議員更全面撤簽。面對連日爭議,都發局昨突然宣布暫緩編列文山區三處公宅基地預算止血;但學者認為,公宅還是要蓋,當地議員、里長僅是憂心影響房價,把公宅當鄰避設施,盼市府儘速化解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六日赴議會專案報告時,當場承諾「容積、戶數該減就減」。都發局昨說明,市長要求市府團隊優先處理文山區交通問題,因此尚未編列預算的興德里營區、樟新基地、景美運動公園二期等三處公宅基地,將暫緩編列一○六年度預算。

加強溝通說明 明年視情況編列

都發局強調,暫緩編列預算不是不興建,而是希望有較長的時間溝通,將於明年編列一○七年度預算前,視公宅執行情況及居民反應決定是否編列;為回應市民意見與建議,推動公共住宅計畫時,會再加強前期規劃的說明,並與地方居民理性溝通。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透露,日前與柯市長便當會時,曾提到文山區有十二處公宅,光木柵路上就有五處基地,若一次施工會造成嚴重交通衝擊,建議分階段實施,讓配套措施到位,市長也坦言,有注意到交通問題,允諾把配套做好,分階段減緩實施。

學者支持蓋 議員表示阻止災難

發動連署的徐弘庭昨聽聞訊息表示,他們反對的是沒有配套的公宅政策,市府沒有理由突然宣布暫緩某項公共政策,「這代表一開始規劃就有問題」,經過激烈的論辯,終於「含冤昭雪」;身為民代,能暫緩不成熟的政策,等同阻止一場災難發生。

不過,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理事長彭建文認為,當地議員、里長憂心公宅衝擊房價,或變成貧民窟,把公宅當成鄰避設施,但公宅不是核電廠、垃圾場,反而會帶動社區繁榮,若僅是擔心交通問題而反公宅,是否也應限制私人住宅?建商蓋豪宅為何居民不反對?彭建文說,公宅還是要蓋,但市府不單要負起維管責任,更要結合社工、老人社福等配套,增進公宅與居民的連結與交流,照顧各族群的居住權。

都發局長林洲民在市議會表示,有六塊地預計興建二千四百戶公宅,其中包括文山景美運動公園。(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在市議會表示,有六塊地預計興建二千四百戶公宅,其中包括文山景美運動公園。(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