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船」再臨! 科技專家:台積電熊本廠讓日本人內心震撼澎湃

台積電熊本廠24日盛大開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台積電熊本廠24日盛大開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4/02/25 19:5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熊本廠JASM昨天(24日)盛大開幕,相關話題受到熱議,有日媒更以「黑船再臨」形容台積電此次在熊本設廠。對此,科技專家許美華直言,這樣的形容詞意味著台積電打開日本所有產業鏈的重要性,讓人感受到日本人內心的震撼澎湃。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受到日本全國關注,昨天的開幕儀式現場湧進了近百位台日媒體,有日媒將此事視為「繼明治維新以來迎接的另一個黎明」,更稱台積電設廠的影響相當於日本幕府末期的「黑船來航」事件再臨。

日本歷史上的黑船來航事件,是指美國海軍在江戶幕府時代開船隊駛入江戶灣相州浦賀海面(今東京灣神奈川縣南部)商談開國一事,打開江戶幕府的鎖國政策,被視為日本歷史幕末時代的開始。由於當時這些船隻的船身被塗成黑色,「黑船」一詞也就由此而來。

對此,許美華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日本用『黑船再臨』形容台積電設廠,意味台積落腳熊本,打開了日本的所有產業鏈,『黑船』一詞,也讓人感受到日本人內心的震撼澎湃。這兩天日本最大的新聞,就是台積電熊本廠今天開幕;這幾天在日本的好幾個親友團都說,打開日本電視新聞,都是台積電,覺得當台灣人好驕傲!」

她也直言,「最近幾年,台積電走出台灣的插旗地點,都是美國、日本、歐洲(德國)這種最進步的國家,台積電真的已經是世界的台積電,晶圓製造王者地位,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