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熊本廠話題熱「羨慕派駐日本的員工嗎?」 網曝最怕這1事!

台積電熊本廠24日盛大開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台積電熊本廠24日盛大開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4/02/25 18:0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熊本廠JASM昨天(24日)盛大開幕,台日媒體爭相報導。「護國神山」在日設廠,不少台灣的員工派駐熊本,有台灣網友好奇大家是否會羨慕去日本台積電工作的人,引發熱烈討論,除了有直呼羨慕的人,也有網友直言最怕在異鄉找不到歸屬感。

24日有鄉民在PTT發帖詢問「會羨慕去日本台積電的員工嗎?」原PO表示近日一直看到台積電熊本廠的新聞,認為去日本工作生活,說不定還能「無痛移民」,因此他好奇大家會不會羨慕去日本工作的台灣人,也想知道在日本的生活是不是真的比在台灣好。

不少網友表示,「已羨慕」、「是我也想爭取外派到日本」、「很有機會拿到日本永住,在日本買房又便宜,其實真的好」、「還不錯吧,不過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日本最近移民門檻ㄧ直降低,而且日本生活品質比台灣好太多了,沒有吵死人的汽機車就贏一大半了」、「可以進台積就羨慕了不用到日本」、「薪水在那邊生活應該超爽吧」、「年薪300多萬台幣,在熊本是超越日本醫生的存在!爽翻」。

不過也有人認為,「最怕的是在異地沒有歸屬感」、「國外生活第一是要活下來,這種集團去的難度低一點,但還是需要適應,活下來後再來是歸屬感。如果跟台灣一樣高強度,活下來會很辛苦」、「台積熊本廠是超鄉下的鄉下,不是去熊本好好玩的那種鄉下」、「那裡很鄉下喔,眷屬感覺比較辛苦,廠區離機場10分鐘,但離市區40分鐘」。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有約莫半年前攜家帶眷外派到熊本的台積電員工透露,在公司幫忙下,家人只要帶著行李就可以在熊本生活。小孩在日就學也沒有問題,台積電會協助上國際學校,涵蓋幼兒園、小學到中學。還有一名去年3月到熊本的台積電經理則表示,熊本的氣候相比台灣冷許多,對台灣人來說滿痛苦,需要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