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時空追思 筠園歌迷流連

2016/05/0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昨天是「軍中情人」鄧麗君逝世廿一週年的忌日,來自海內外的歌迷齊聚金山區鄧麗君筠園獻花致意;鄧麗君三哥鄧長富昨天也到墓園悼念並向歌迷致意,謝謝歌迷多年來對鄧麗君的支持不減。

鄧麗君,一九五三年出生於雲林,祖籍河北邯鄲,本名鄧麗筠,十二歲出了第一張唱片,展開她的歌唱生涯,卅年來錄製許多膾炙人口歌曲,被譽為「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其歌曲在華人社會、日本、東南亞等地廣泛流行和傳唱,縱使她已逝世廿一年,仍有許多後輩歌手翻唱,在華語樂壇的影響力未曾消退。

鄧麗君在一九九五年五月八日於泰國驟逝,讓歌迷傷心不已。鄧麗君逝世後,下葬於金山區金寶山墓園;金寶山墓園業者當年提供三塊土地供鄧麗君家人挑選,鄧家人最後選擇角落較幽靜土地,業者以一塊錢的象徵價格,讓鄧麗君安葬於背山面海的福地,由時任台灣省長的宋楚瑜為墓園題字「筠園」。

廿一年來,每逢鄧麗君忌日,海內外歌迷齊聚筠園追思,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後,「筠園」也成為中國觀光客來台的必遊景點之一。

筠園現場的電腦點唱機每天都會播放著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不論是「何日君再來」、「月亮代表我的心」、「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小城故事」、「夜來香」等歌曲,一首接一首,遊客、歌迷在園區內跟著輕輕哼唱,藉由歌曲唱和,進行穿越時空的心靈交流。

來自海內外的歌迷,昨天一波波湧入鄧麗君筠園,表達對鄧麗君無盡的思念。來自新加坡的歌迷陳小姐,昨天陪著媽媽與大姊到筠園,陳小姐說,鄧麗君去世的時候,她才十幾歲,媽媽已經是第四次來,她是第二次來。陳小姐說,她媽媽還碰到香港歌友會成員,大家談起鄧麗君都感到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