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明信片給母親 新住民媽媽泛淚

社會局舉辦「愛媽媽、無遠弗屆」活動,讓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媽媽一邊寫明信片,一邊喊真的好想媽媽。(記者張忠義攝)

社會局舉辦「愛媽媽、無遠弗屆」活動,讓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媽媽一邊寫明信片,一邊喊真的好想媽媽。(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0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我好想家裡的媽媽!

高市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和春文教基金會承辦)與高雄郵局合作,昨首度舉辦「愛媽媽、無遠弗屆」活動,郵局提供明信片與郵寄服務,讓新住民媽媽把思念與感謝的字句傳回家鄉母親的手上,好幾位媽媽低頭寫著寫著、眼眶也紅了。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表示,高雄有五萬九千餘位新住民媽媽(含中國、港澳),全台僅次於新北市,有感於媽媽們平常忙著照顧台灣家庭,卻沒辦法陪自己的母親過母親節,遂與郵局聯手,為新住民媽媽傳遞訊息。

昨活動有數十位新住民媽媽參與,分別來自越南、印尼、中國、泰國等國家,主辦單位還安排印尼與泰國姊妹演出家鄉的蛋花舞與祝福舞,讓媽媽們回味一下故鄉風情。

嫁來台灣十多年、七年沒回中國湖南老家的羅繁平表示,好久沒寫信給媽媽,透過明信片跟媽媽說謝謝;來自越南的陳小姐則是寫滿整張明信片,一邊寫還一邊紅了眼,事後羞澀的跟志工說「好想念媽媽」。

老家在越南、嫁來台灣廿年的黃映紅說,在老家一樣會過母親節,孩子們會聚在一起為媽媽祝賀、陪媽媽吃大餐,且會準備很多媽媽喜歡的禮物。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指出,新住民媽媽離鄉背井,長時間在台灣照顧家人,希望透過最簡單、傳統的明信片郵寄方式,幫這些辛苦的媽媽們,把對家鄉母親的思念、感謝傳回家;特別是在資訊化時代,能親筆寫出對媽媽的感謝,格外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