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醫療卡續辦 投縣府加碼補助

清境小瑞士花園內以15000支五彩繽紛的風車進行園區佈置,打造迎賓步道。(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清境小瑞士花園內以15000支五彩繽紛的風車進行園區佈置,打造迎賓步道。(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2016/04/29 06:00

使用期限從三年增至五年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一卡在手.全戶受用」,絕非僅止於口頭說說!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昨宣布,本月底使用期限即將屆滿的「南投縣愛心醫療卡」措施 ,不但將持續辦理,且使用期限從原先三年增至五年,縣府衛生局更加碼推出「排除就醫障礙」計畫,讓持卡人萬一沒錢就醫時,可獲得最多三萬元補助。

同一戶籍持卡享免掛號費

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係由西醫、中醫、牙醫公會與南投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共同發起,以未列入中低收入戶的社會邊緣戶為發卡對象,目前除了公家醫院礙於法令不能加入,聯盟成員已多達三百九十七家醫療院所,且發出的「南投縣愛心醫療卡」,並無人數限制,同一戶籍的人口,只要持該卡就醫,便享有免付掛號費福利。

據醫療聯盟統計,從一百年發卡,迄去年十二月底截止,持卡戶數總共有七四一戶、二○二七人,五年來就醫高達三萬多人次,省下的掛號費約近千萬元,全部都由聯盟成員自行吸收,惟因愛心醫療卡使用期限將於三十日到期,令受助戶相當擔憂該措施停辦,昨確定繼續推動後,受助戶個個開心不已。

前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主委、本身也是醫師的汪清表示,行醫過程中,的確踫過不少人,因付不起掛號費,致感冒引發肺炎,從小病變大病,係縣內醫界創全台之先,發起設置愛心醫療卡主因。

醫療盟:盼也免收部分負擔

汪清也指出,目前各診所收費方式,掛號費從五十元至一百元不等,部分負擔則是五十元,因須上繳中央,不像掛號費可歸於醫療院所收入的一部分,醫療聯盟本身無法作主,盼中央能法外施恩,讓聯盟免向受助戶收部分負擔,改由聯盟成員代付,讓愛心醫療卡美意能更加落實。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除允諾將聯盟心聲向中央轉達外,也加碼推出「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凡持有此愛心醫療卡家戶,包括醫療部分負擔、住院膳食、救護車等交通費,均可向該局提出申請補助,但限制每人每年補助一次,以三萬元為限,讓持卡人不致於卡在錢關而影響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