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又來了!科研機今再度抵台 連續48小時密集觀測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今日NASA觀測機將進行本年度最後1次飛航來台的任務。圖為NASA的DC-8-72型空氣品質監測機。(資料照)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今日NASA觀測機將進行本年度最後1次飛航來台的任務。圖為NASA的DC-8-72型空氣品質監測機。(資料照)

2024/03/27 07:56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NASA觀測機今(27)日將再度來台進行今年度最後1次飛航任務,預計連續48小時不間斷地密集觀測,希望解析高屏地區空氣污染成因。

環境部指出,配合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今(27)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DC-8及G-III飛機最後1趟飛航到台灣,並將與國內學者專家約200人執行第4次密集觀測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

環境部指出,今(27)日GIII維持在2萬8000英尺高度飛航,DC8在高度2000英尺(610公尺)低飛,另到台南及嘉義機場則降至46英尺(15公尺),這是今年度最後1次飛航到台灣,並配合第4次連續48小時不間斷密集觀測,以解析高屏地區的空氣污染成因,以精進台灣空氣污染治理。

環境部表示,在上月28至29日,以及本月13至14日的密集觀測時發現,境外影響期間,位於300~500公尺高的O3及PM2.5濃度較地面測站測值更高,上風區的垂直污染物傳輸至下風區,導致下風區的O3及PM2.5濃度升高。在前3次密集觀測已採集O3、PM2.5、VOCS、金屬元素、有害物質、PFAS、塑膠微粒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等共700個樣本。

環境部提到,3月13日的飛航及密集觀測已量測到,造成當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的主因,包含中國霾害及東南亞生質燃燒所產生的臭氧O3及細懸浮微粒PM2.5等境外污染物傳輸,再加上中南部地區本土污染累積等多重污染事件。

臉書粉專《福爾摩沙航空與軍事影像通訊社》發文提到,NASA觀測機預計27日上午07點55分自泰國烏打拋機場,起飛後來台進行觀測,預計進行兩個觀測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