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死106住院 接獲首例通報拖2個月才下架產品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26日針對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食安風波召開記者會。(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26日針對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食安風波召開記者會。(路透)

2024/03/27 06:03

首次上稿 03/26 23:43
更新時間 03/27 06:0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品疑導致腎臟病,截至26日,全日本已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通報住院治療人數更暴增至106人。日媒指出,小林製藥早在今年1月就收到相關通報,卻拖了2個月等到事情鬧大,才開始回收下架有問題的產品,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週二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約談小林製藥。

綜合日媒報導,總部位於大阪府大阪市的小林製藥,近日傳出日本有多人食用該公司生產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引發腎臟相關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腎病是否與旗下產品有關,但為保險起見,已自主回收並下架相關產品。小林製藥26日透過官網表示,該公司在收到的產品回收詢問時,獲知有1名消費者持續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後因腎病死亡,公司正在確認死因與服用產品之間的關聯性。據悉,該死亡病例長達3年每天都服用3顆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

隨著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因為服用相關紅麴保健食品而產生不適的通報也暴增,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新增1例相關死亡案例,總計已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從25日公布的26人,增加至106人。

另據《NHK》報導,小林製藥早在今年1月15日就收到首個通報病例,但當時並未加以重視,拖了2個多月直到通報病例增加,才緊急實施回收下架作業及調查。對此,小林製藥回應稱,1月確實收到首次通報,但當時並不清楚保健食品可能是致病原因。

隨著風波越燒越大,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正與包括大阪市在內的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並於本週成立調查委員會,消費者廳也將介入了解相關投訴和資訊,防止民眾健康遭受威脅的規模進一步擴大。

武見敬三還說,小林製藥針對事發原因進行調查,卻未上報中央相關主責機關並提供資訊,政府對此表示遺憾,週三已就此事約談小林製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