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趜保健食品恐傷腎 小林製藥:1人服用後因腎臟病死亡

日本小林製藥回收旗下紅麴保健食品。(圖擷取自小林製藥官網)

日本小林製藥回收旗下紅麴保健食品。(圖擷取自小林製藥官網)

2024/03/26 10:4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傳出有多人因食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疾病,目前相關產品已自主下架,而小林製藥26日表示,一名消費者因使用保健食品「紅麴コレステヘルプ」後,因腎臟病死亡,目前正在確認死因與服用該產品之間的關聯性。

綜合日媒報導,小林製藥今日在官網發表產品自主回收相關事宜時提到,該公司在收到的產品回收詢問時收到腎臟病死者家屬消息,指出有消費者持續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卻因為腎臟病死亡。

小林製藥表示,這名消費者自2021年4月起購入紅麴保健食品,到2024年2月為止,每天服用3粒,持續近3年時間。這名消費者在今年2月因腎臟病死亡,目前還不清楚服用該產品與腎臟病死亡之間的關聯性,正在加速調查中。包含這名因腎臟病死亡的消費者在內,出現腎臟疾病症狀者共有34人,部分患者甚至需要洗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