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比特幣洗錢800億 英國華裔餐館工暴發變富婆

英國警方公布簡雯照片。(圖取自網路)

英國警方公布簡雯照片。(圖取自網路)

2024/03/27 08:0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子簡雯移民英國,原本在餐館打工,2017年財富爆增,開始過著豪奢生活,被英國司法單位盯上,花了5年追查出她涉嫌幫詐騙集團將詐得的比特幣洗錢,涉及金額高達20億英鎊(約新台幣800億元),英國法院將於5月10日宣判。

綜合外媒報導,42歲女子簡雯(Jian Wen,音譯),2007年移民英國在列斯(Leeds)的餐館工作,住在餐館樓上。10年後,她搖身一變成了富婆,除了搬進倫敦的一棟有6間臥室、每月租金超過1萬7000英鎊的豪宅。讓兒子在英國就讀貴族學校,每學期學費6000英鎊。當時年僅36歲的簡雯環遊世界,在百貨公司花數萬英鎊買名牌服飾和鞋子,出手相當闊綽。

英國警方於2018年破獲一起價值超過17億英鎊的比特幣詐騙案,開始懷疑簡女協助詐團前雇主張雅迪(本名錢志敏)將詐得的比特幣洗錢變現金,或購買珠寶、到處置房產,簡雯曾試圖使用該比特幣在倫敦購買價值約2300萬英鎊的兩間豪宅,由於其無法解釋加密資產的來源,購買並未成功。調查單位認為簡雯犯案時間自2017年至2022年。

英國司法單位追查五年,搜索多處、審查了48 個電子設備,並檢查了數千個數位文件,其中許多文件是從中文翻譯而來的。2021年突擊搜查她的家,在保險箱與4套獨立設備除了發現大量現金,還搜出6.1萬枚比特幣,當時市價約20億英鎊,隨著近年比特幣升值,現值30億英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