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生抗議 再癱瘓校務會議

抗議的成大學生代表拉布條占領校務會議主席台。
(學生提供)

抗議的成大學生代表拉布條占領校務會議主席台。 (學生提供)

2016/04/2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昨召開校務會議臨時會,前年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學生代表們拉布條占領主席台,高呼訴求口號,再度癱瘓會議。

成大表遺憾 指兩提案完成投票

成大表示,學校與學生的溝通平台一直都是開放的,隨時歡迎不同意見的同學交換意見,學生捨此不為,深表遺憾。昨天校務會議學生越矩的行為僅有幾位(個位數)校務代表支持,絕大多數校務代表都不認同學生的行為,並多次以熱烈掌聲支持學校立場,要求繼續召開校務會議,因此校務會議持續處理校發會送來的兩個提案,並完成投票。

學生代表在校務會議開議前,即拉著「黑箱校長、白賊遴選」布條搶占主席台,高喊「校方不悔改、會議不用開」、「真相未明、會議不行」等口號,要求校方針對校長遴選及去年十月廿八日校務會議衝突事件,積極處理。

學生表示,當時會場中聲音吵雜,原本擔任主席的校長蘇慧貞未能執行主席權責,未經同意,逕由主秘楊永年充當會議主席,在無法聽見校方宣讀議程及未讓代表進行討論的情況下,強行表決並通過系所設立案及財務規劃案。計網中心老師陳明輝曾多次表示「程序未符規定,應擱置重要議案」,未料校方仍逕付表決。幾位教師代表對於粗糙的討論過程表示憤怒,進而離席抗議,最後會議草草結束。日後將向教育部檢舉此次成大校務會議的正當性及合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