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 中興文創園區週六迎賓

台灣設計展將在週六登場。(記者朱則瑋攝)

台灣設計展將在週六登場。(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17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台灣設計展今年移師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安排五大展區,包含設計師創意、宜蘭在地特色、藍染、木造和茶屋藝術品,期間有DIY體驗、各類表演節目和文創論壇等內容,活動將在週六登場,展出至十二月六日,免費參觀,主辦單位預估可吸引逾十八萬人次參觀人潮。

展至12月6日 免費參觀

今年設計展由宜蘭縣政府和經濟部工業局共同籌畫,地點選在中興文創園區,希望藉此打開園區知名度,五大展區包括「主題館—設計。精造」、「采風館—噶瑪蘭。請進」、「染上身—綠時尚。染工坊」、「Cool體驗—AIC宜蘭創意庫空間」、「Boom企業—品牌。精造」。

其中,「采風館」、「染工坊」兩展館交由縣府規劃,希望增添設計展的宜蘭味;「采風館」規劃七大專區,有宜蘭椅、繪本、生活創意美學、時尚、國際邀展、跨域共創和頂真工藝等宜蘭在地作品;「染工坊」則找來國內染織藝術家陳景林策展,將縣內天然染布技術和崇尚環保元素,化作繽紛、富有創意的作品。

工業局說,十一年前,雪山隧道未開通,台灣設計展曾在宜蘭舉辦,當年入園人數約十六萬人次,今年應可望突破十八萬人次。

開幕前夕,縣長林聰賢昨率相關單位到園區視察工程進度,不少居民憂心園區道路平時就壅塞,設計展人潮湧入,交通恐癱瘓。

林聰賢表示,已規劃接駁車鼓勵民眾搭乘,並在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周邊,設置指引標示讓遊客別走狹窄中興路,改從羅東鎮接中正路前往,減少塞車可能性,也會和園區對面的宜蘭監理站協商,討論商借站內停車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