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膠帶設計展 上千作品拉出驚喜

學運、社會運動等標語印上紙膠帶,方便實用。(記者蔡淑媛攝)

學運、社會運動等標語印上紙膠帶,方便實用。(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1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二十號倉庫昨天舉辦「Paper Round台灣紙膠帶設計展」展出二百五十款膠帶,集結超過六十名創作者設計的上千件作品,有畫出台灣黑熊、學運標語,還能變身成漫畫書、百科全書,甚至是花束,讓人大開眼界。

參展的創作者在紙膠帶畫上台灣動物特有種,黑熊、雲豹、獼猴等,一拉出來就像百科全書,隨處可貼、隨時欣賞,且圖樣有對花,排列黏貼就像一幅圖畫,還有台灣學校、企業制服,以及各種珍珠奶茶,一拉開膠帶,整串紙膠帶就像攤開一本畫冊;漫畫書延伸為文創商品,更發揮在紙膠帶上,曾獲日本國際漫畫賞銀賞獎的台灣漫畫家61chi將得獎作品「房間」創作成紙膠帶參展。

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的紙膠帶風潮,圖樣可愛,讓人愛不釋手。策展企劃林珮羽說,紙膠帶具裝飾性、實用性、且可重複黏貼,撕下可當貼紙、便利貼、書簽、作筆記,創作性高、花樣豐富,現在也做出燙金膠帶、客製化印上相片,利用膠帶的實用性,讓美學貼近生活,處處有美感。

這場紙膠帶設計展內容令人驚豔,展出獨立創作者的作品、延伸文創商品和立體創作藝術,也有台灣廠商參展,展期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日,二十一、二十二日舉辦紙雜貨市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