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味」畫作 魏徹自繪「小美轉檯」

屏東翠光畫會在台東藝文中心辦會員聯展,會長魏徹導覽自繪的「小美轉檯」油畫,畫中男女赤裸裸飲酒作樂。(記者黃明堂攝)

屏東翠光畫會在台東藝文中心辦會員聯展,會長魏徹導覽自繪的「小美轉檯」油畫,畫中男女赤裸裸飲酒作樂。(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16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藝文中心舉辦屏東縣第五十八屆翠光畫會展昨天開幕,其中一幅「小美轉檯」,男女赤條條作樂,是會長魏徹自繪置身KTV酒池肉林的實況,「粉味」寫實程度,頗受側目。

屏東縣翠光畫會成立一九六○年,是南台灣頗具規模的美術團體之一,每出都會舉辦一到二次會員聯展,今年特別到鄰縣的台東藝文中心展出,有油畫、水彩、雕塑、水墨、書法等,展期至十二月六日。

昨天舉行開幕式,翠光會長魏徹帶領多位會員出席,台東縣則有文化處副處長魯玉玲與台東大學美產系主任林永發,及多位藝術家前來觀畫交流。

展出作品多為山水、靜物、人物、民俗等中規中矩畫作,惟獨一幅油畫表現人間情色,翠光會長魏徹導覽時表示自己就是作者,且是偕友人到粉味場所親身體驗後,將實景轉化為畫作。

畫中多位女子全身赤裸,或坐或站與男人相擁,男人們也不客氣的對女人撫胸搓臀,酒酣耳熱,極盡享樂!

魏徹回憶說,當時眾人沈溺酒池肉林,他很清楚聽到媽媽桑半開門大喊:「小美轉檯」,這句話讓他感觸頗深,所以透過繪畫發掘出來,讓大家看看不被認同的人性角落,從畫面感受藝術的震撼與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