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中年投資失敗 改從基層做起

蘇男中年失業不失志,在機械工廠從基層做起。(記者林宜樟翻攝)

蘇男中年失業不失志,在機械工廠從基層做起。(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5/10/01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蘇姓男子曾到中國做生意,經商失敗回台,五年多來打臨時工為生,去年他到朴子就業中心洽詢工作機會,就服員協助就業,讓他重新站起來,如今已工作近一年,他感謝地說「不會再放棄自己」。

蘇男四十歲時到中國經商六年,因投資失敗返台,由於父親生病必須照護,他只能做粗工,消極好幾年,五十歲後,他認為不能再這樣度日,決定到就業中心洽詢工作機會。

就服員與他討論,得知他對機台操作有經驗,推薦他到嘉太工業區一間機械公司任職基層機台操作人員,月薪兩萬五千多元,並有專案缺工獎勵,任職後一年半共可領取十萬八千元的就業補助金。

蘇男曾擔任主管,重新從基層人員任職,他說,曾對人生失去方向而消極,感謝就業中心協助,讓他重新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