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新助客語演說獲獎 榮耀獻給亡父

大同國小邱新助(右)獲客語演說特優,左為校長朱麗乖。(記者王善嬿攝)

大同國小邱新助(右)獲客語演說特優,左為校長朱麗乖。(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0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一○四年度語文競賽昨天在僑平國小舉行頒獎典禮,大同國小五年級客語演說選手邱新助,父親年初病逝,他化悲憤為力量,勇奪特優獎,昨頒獎時,他向在天上的父親說:「爸爸,我得獎了」,令人動容。

語文競賽包括字音字形、朗讀演說等共十五項,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教師及社會組比賽,各組特優第一名將代表嘉市參加全國賽。今年博愛國小七人獲特優,在教師組跟學生組獲團體雙料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大同國小緊追在後,七人獲特優並拿下學生團體第二名,其中,客語演說個人組特優邱新助,母親為越南新住民,父親是客家人。邱新助說,雖然父親已過世,但有母親、阿公阿嬤及師長的關懷鼓勵,他未因此受打擊,比賽秘訣就是不斷練習,將稿子背得滾瓜爛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