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哪染登革熱? 桃園、新北互推

2015/09/05 08:00

〔記者邱奕統、郭顏慧/綜合報導〕桃園市衛生局發布登革熱疫情訊息,一名在桃園市就讀的大學生,日前到新北市新莊區訪友時被蚊子叮咬,因此感染登革熱,表示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展開防疫;但新北市政府昨天否認,指新莊區並無社區感染情形,兩市對於這名大學生的登革熱疫情「源自何市?」互踢皮球。

桃園市昨天無登革熱的新增病例,但根據桃園市衛生局前天發布的新聞稿,桃園市目前共有廿一名登革熱確診,其中七例是本土型、十四例是境外移入,只有一例疑在桃園市感染,另外五例曾到南部旅遊,最新一例是桃園市某大學生,日前曾到新北市新莊區。

桃園衛生局︰大學生新莊訪友被叮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訪查這名大學生,他表示日前到新莊區訪友時被蚊子叮咬,懷疑因此感染登革熱;桃園市衛生局還說,到這名大學生的學校宿舍(位於桃園市)訪查後,同學之間都沒有登革熱症狀或疫情,宿舍與校園也沒有發現病媒蚊,因此認定是在新北市感染。

新北衛生局︰大馬路無病媒蚊

但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代理科長陳小燕表示,這名大學生在潛伏感染期間,到過北部多處地區,只有二十三日在新莊區停留約兩小時,他當時所處的地點位於大馬路,並非病媒蚊容易孳生的環境,感染機率微乎其微。

陳小燕說,為求慎重,已針對新莊區進行疫情調查及孳生源清除,截至昨天,新莊區本土登革熱個案只有一名,而且曾赴南部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新莊區目前尚無社區感染情形發生。

議員︰兩市應合作防疫

對於兩市「互踢皮球」,桃園市議員蘇家明批評說,登革熱疫情延燒,桃園、新北生活圈往來頻繁,互踢皮球無助疫情防堵,現階段應該是互相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範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