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雨這一暝

2015/08/30 06:00

處暑已經過了,白露即將登場。

先人做的節氣,充滿智慧與人生的結晶。

「不怕七月半鬼,只怕七月半水」,一陣又一陣的雨一場大過一場,處暑,這裡的處有柱的意思,也就是停住,暑氣到這個節氣就止步。

往後的雨,每落一天,就會覺得冷過一天。季節,在農民使用的習慣中看到大自然律動,秋收,這樣的字眼彷彿有一片閃耀的金黃,稻穀在四合院的前庭曬開來。

想像政治也是這般嗎?中國,不也正要割抗戰的稻仔尾?

歷史還正在進行,國民黨、共產黨的競合正在延續,那是現在進行式。國民黨雖然敗走台灣,雖然式微,可是他們製造的中華民國仍活著。

說對日作戰的是共產黨,打贏的是共產黨,是不可登歷史殿堂,是對「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侮辱,司馬遷寫史,展演的正是不向權力的虛假俯首稱臣。

連戰的祖父連橫也撰述了台灣通史,滿腔的堅毅和志氣的高傲,全在文字中瞧見史筆凜然的正義。

秋雨深深的這一暝,輾轉難眠!(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