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黨劃紅線 有國民黨中常委想赴中看閱兵

2015/08/3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赴北京參加中國閱兵等紀念對日抗戰七十週年系列活動,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日前劃出紅線,凡是中常委等重要黨職人員,一概不會參加,但有接獲中共邀請的中常委指出,他受邀不是以黨職身分,而是民間社團名義,因此仍傾向出席。

中共用民間社團名義邀請

這位人士指出,這次中共作法很聰明,都是以邀請台灣企業、民間社團負責人為名義,刻意避開國、共兩黨矛盾的敏感性,其他受邀中常委也是同樣的情況,連戰也是以個人身分前往,因此有些人「不會跟連戰去,但沒說自己不會去。」

對岸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除了連戰外,至少有五、六位與對岸互動良好國民黨中常委也都接獲邀請。

對於黨中央劃線禁止「重要黨職」參加中共紀念抗戰活動,某位中常委不以為然的說,「國共論壇都沒找我們去,所以不算重要黨職。」

曾經參加過中共紀念抗戰六十週年活動的藍營人士說,如果連「一個中國」問題,國、共兩黨都可以各自表述,為何「一個抗戰」不能各自表述?兩岸平常可以擱置政治問題進行交流,為何紀念抗戰活動時就不可以?

某位中常委接到的邀請函是參加九月二日座談會,對黨中央宣稱不得參加對岸紀念抗戰活動,同樣也持保留態度。這位人士證實,黨中央未告知他不得參與相關活動,並認為除了閱兵活動較為敏感,參加座談會等其他活動並無不妥,況且在座談會上更有機會傳達國民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正確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