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判刑1年2月 呂秋遠揭10個啟示

台北地院審理名嘴朱學恒涉強制猥褻,今依強制猥褻罪判1年2月。(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院審理名嘴朱學恒涉強制猥褻,今依強制猥褻罪判1年2月。(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29 16:4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朱學恒前年6月涉在餐廳包廂內2度「壁咚」強吻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恆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台北地院今(29日)依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2月;律師呂秋遠指出比起一般刑度確實較高,他認為朱學恒被重判有10個啟示。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一般強制猥褻的罪刑,表面上看是6個月到5年,但是大約都落在8到10個月上下,只輕判6月的也大有所在。」朱學恒被判決1年2月,就司法實務上來說,比起一般刑度確實是比較高的,他認為朱學恒被重判有以下10個啟示:

1.自首,要在犯罪事實沒被發現前,如果人家已經報案,再去自首,這是沒有用的。況且自首,是要承認所有的犯罪事實,只承認性騷擾,不承認強制猥褻,這不叫做自首,叫做犯後態度不佳。

2.自己告發自己,那叫做自白,可是,自白如果只是避重就輕,不承認自己的犯罪行為,你說的白,那是什麼白?

3.以為自己是泛藍的話語權共主,所以覺得可以肆無忌憚的強制對泛藍議員上下其手,這叫做得意忘形。

4.大家都是自己人,卻不願意撤告或和解,代表你們根本就不是朋友,或者是人家忍你很久,想要看你入獄服刑。

5.政治迫害,通常都是指因為講了什麼話,做了什麼反政權的事,現在是自己去強制猥褻同陣營的女性,女生堅持要告他,他自己也承認,至少有性騷擾,只是不承認強制猥褻而已,判有罪剛好,告人、被告,都是同陣營的人,哪來的政治迫害?

6.限制出境,雖然法院不一定會准,但是既然准了,應該有可能是因為怕這個人有影響力,可能會潛逃。 畢竟翻譯過魔戒,可見英文很好,還可以繼續做直播收抖內,逃跑應該是簡單的事。

他當時舉貴婦奈奈當例子,說自己可能無法繼續靠直播維生,但是朱同學,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7.問完證人以後,立刻辯論終結,這也是很多案件會遭遇到的狀況。對證人證詞立刻表示意見,是辯護人的職責與工作。法院不願意安排下一個庭期,而且速審速決,不就是滿足朱先生一再期望的司法公正嗎?

以前慢慢審,你有意見,說司法在睡覺,現在司法明案速判,你也有意見,到底是怎麼回事?

8.酒駕要重判、殺人要重判、詐欺要重判,不然就是司法無能,現在法院也依法判決,又開始說司法不公,這是怎麼回事?

9.按照黃委員的標準,出席同框一起拍照、吃飯,就是犯人的同夥,請問黃委員,現在是不是需要咆哮一下?

10.入獄以後,不能吃播、不能抖內、不能喝紅酒,但是還可以翻譯,只是學恒,監獄裡的翻譯品質,可以更好一點嗎?

最後,呂秋遠也分析朱學恒仍有可能逃過牢獄之災,「二審如果和解,他又願意認罪,就有機會得到緩刑」,呂秋遠呼籲鍾議員一定要堅持下去,大家都會支持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